Sunday 28 March 2010

迷失在沙漠中...

周末对我来说是蛮无聊的,趁现在天气还没有进入夏季,周末的时间应该用来在bahrain走走。这个周末就定了要去看一看所谓的Tree of Life,据说是一棵长在bahrain岛最高点的一棵大树。在沙漠里能够找得到大树就已经是蛮奇怪的是,更何况是在高处,至今没人知道它的水源从何而来。说到这里你们应该会觉得这里真的很无聊吧,连一棵大树都变成了我的观光景点。

今早一踏出户外就有点想打消出门的念头,因为外头起了大风,这里起风就代表沙尘滚滚。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照原订计划去做,因为还是相信想做的事马上就应该去做,不要因为一些小阻碍而把它延后,没有人知道下回还有没有机会再作,谁会知道也许我下星期就会离开这里了。外头的能见度真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差的,大概只有五百公尺吧。

狂风还是不停地在刮,这也许就是小型的沙尘暴吧。




车开到高速公路上时,来了中东一个月后第一次见到整片沙漠的景象。沙尘弥漫的关系,总是看不前方远处的路,开着开着有种感觉,想起了电影《The Thirteen Floor》虚拟世界里的人物把车开往他从来没有去过的城市边缘的沙漠,最后他开到路不能再前进的地方,发现到了虚拟世界的尽头。也许我想太多了,我们“应该”还是活在真实世界的。

跟着Tree of Life的路标越开越远,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是很容易可以找的那棵树的吧,因为它是在全岛的最高点。但是我连前方的路都看不清楚,再加上这里的笨路标,当汽油只剩下四分之一的时候我放弃了,掉头回家。因为我真的不想汽油耗尽然后被困在狂风沙尘滚滚渺无人迹的沙漠里。




我会再来找你的,Tree of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