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March 2010

现在的生活...

到中东工作是我一直都很想尝试的经验,确定这份工作时心里是蛮高兴的。可是同一时候我却陷入感情里,然而最后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把感情的事搞成这样。虽然感情的事让来中东工作这件事起了变化,但最后还是来了。
这里的生活素质某些程度上比msia好吧,但也不全然是这样。唯一让我不能忍受的是没有朋友,不是没有什么朋友,是完全没有朋友。也许就因为这样,搬离酒店后的最重要的事是签网络,才能和朋友说说话。本来以为另外一位也是msia人的同事是和我年纪相近的,还期望至少他能够成为我这里的朋友,见到他之后才知道他是个三十八岁的单身男子。我承认有时候我给人的印象是说话蛮无聊的,但我和他比起来他绝对是比我还无聊百倍。讲到这里我不经意的就联想到难道我的人生就会和他一样吗?到三十八岁还是单身在中东工作。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我自己是觉得很悲惨的,我不要单身到像他一样。( ┬_┬)
现在的老板是蛮好的,也许是因为我以前的老板太烂了吧。现在工作上唯一让我得到满足感的应该是学到新知识吧。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最多东西,增加自己的本钱,希望很快能成为在这领域里知识方面全能的人,然后回马后能够找到好工作。已经给自己定下了离开这里的时间(所以这篇网誌绝对不能让现在的老板看到),现在无时无刻都在期望那个时刻快点到来。不过还是要理性点,现在该做的事还是要做的,完成了人生这个阶段的事后,才进入下一个阶段。几年前有一部电影《Click》,主人翁得到一个神赐予的遥控器,让他能够将生命中不美好的时光像看DVD时一样的fast forward跳过。结果是他不知不觉就跳过了人生中的很多事物来到了生命的尽头。虽然人生中有很多不美好的事物,但那些都是人生中的一部分。也许是因为我是无神论者,也相信没有轮回这回事,对我来说人生只活一次,不要留下遗憾。嘴里是这么说,心里还是很挣扎的,还真的是无时无刻都在想回去。也许现在就回去才不会留下遗憾,可是就算我现在回去,我也不知道会变成怎么样。感情不是数学题,没有人有办法去计算感情的得与失。算了吧,别想这么多了,都已经定了时间表,就照着它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