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y 2010

Presentation

我绝对不是什么天生口才很好的人,可是我觉得我这个人是很奇怪固执的,越不擅长的事我就越想尝试去做。也许这也就是当初明知道自己当个工程师会当的比较好,可是还是选择了做行销。给presentation也绝对不是我很擅长的事,可是不知打从何时起对给presentation都会有莫名的兴奋感觉,到现在越来越喜欢给presentation。可能是我有自恋症吧,喜欢别人来听我说话。也可以说我是虐待狂,喜欢捉些人来听我说无聊的东西来对他们精神虐待。

之前的工作比较少需要给presentation,可是一有需要马上就兴奋地接下任务,甚至别部门同事找我帮忙给他的顾客presentation时也义不容辞的冲去。 很喜欢现在的工作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需要经常给presentation吧。

这个星期来到阿拉伯西岸红海沿岸城市出差,因为远所以比较少来,这一来就是整个星期。来到历史悠久的古城Jeddah和新兴的工业城市Yanbu。Yanbu的对岸就是埃及了,老板,什么时候要让我到埃及出差?好想去埃及!

话说回来,这整个星期每天都在见顾客,每天都在给presentation,可是好像一直都在出状况的样子。其中一个presentation是给一家中东和日本合资公司的。约定时间是早上十点,搞security clearance把时间搞迟了。沙地阿拉伯化学厂的保安往往都是很严密,也很麻烦的。除了厂里自己的保安,场外还有政府的军队带着全副武装,手持冲锋枪,腰佩手枪,后面再配上装载着机关枪的装甲车驻守在厂外。那天到会议室门口时已经是十点二十分了,帮我安排这个会议的顾客在会议室门口跟我说:“我的老板们已经等了你很久了”。听到这句话后,后脑勺就已经凉了半截。希望走进去后不会死到很难看,希望那几位老板不会太生气。一踏进会议室,心里第一句想说的话是:“holy shit!!!”。二十几双眼睛看着我这个迟到的家伙,更糟的是在座的还有还多位日本人,日本人超守时也超讨厌迟到的。这时心里的OS除了shit以外,也只有shit X 1000次。结果怎样,还能怎样?就是硬着头皮撑过去咯。Presentation途中才发现了个小问题,原来我一直以来都没有presentation pointer。之前没有察觉可能是因为给presentation的时候我不喜欢就只站在电脑前离projector屏幕远远的样子。我喜欢走动,走到屏幕前用手指出我要指出的东西。觉得这样的presentation方式对听众比较有亲近感,不会让人觉得你总是在远远处的自得其说的样子。可是这次问题来了,容得下二十多个人的会议室是很大的咯,projector屏幕也是大的咯,太高的地方我的手指不到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管怎样,过了就算了,是时候要准备支pointer了。

灾难在这星期不只发生一次,第二次是在我们办的seminar。就在我开始给presentation前的几分钟,我的大肠神经突然发出个紧急讯号到我的大脑说便便部队已经蓄势待发,随时能够出击。我知道,这几天一直在travel,打乱了你们部队的出击时间。可是你也行行好吧,不要选在这种时候闹政变吧。所以怎样,还能怎样?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跟二十几个听众说我要去打开营门让便便部队出击吧。就只能发出另一个紧急讯号给大营守门员说一定要坚守营门,凡胆敢冲出营门的便便部队格杀勿论。这时心里的OS:Hehehe(奸笑中),可是脸上的表情是 :(
可是不管怎样,一开始说话后政变就平息了,一切顺利,谢天谢地,hehe!!!(再次奸笑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