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May 2010

甜点

甜点应该以向来都不是男生很喜欢的吧,我也不例外,并没有很喜欢甜点,还是觉得吃咸的主食比较实在点。可是最近我变了,变得很喜欢甜点,也许是中东甜点和我的口味,又或许是孤单想念久了需要得到点甜蜜的安慰?
但是平时在家不会吃甜点,在这里还蛮注意饮食健康的,只有在出差住在外面的时候才会放纵下自己。出差住在外时晚餐几乎都是在住的酒店里的餐馆吃的。都是自助式的晚餐,每餐差不多都是US$40-50,公司出钱,不用对公司太客气。因为是自助式的,所以就算我不知道那些中东式的食物和甜点的名称,我看到想吃就自己拿就可以了。不像点餐式的,你要说得出那东西的名称,服务员才知道你要什么,不然的话就只能从菜单上乱点搏运气和胆量了。也因为这样,很多我喜欢的甜点到现在我还不记得它们叫什么来的。也因为喜欢甜点,所以在吃自助式餐的时候主食会吃很少,然后就慢慢享受甜点。
西式的甜点大多我能说出个名称和知道他们是用什么食材做的。至于中东式的,名称就不用说了,肯定不知道,食材是什么,往往我也猜不出来。就看看图猜猜食材吧。



其中我最喜欢的甜点,也因为很喜欢所以记起的它的名称 - Um Ali。
Um Ali的基本食材是把像puff pastry之类的中东烘饼在牛奶里加糖煮。表面因为水分蒸发,看上去像起士锔饭,不过下面是白乳色液状的。除了基本食材,不同餐馆做出的Um Ali都稍稍有所不同。有些做的比较干,有些比较水水的,有些加了其他的食材像腰豆,我自己最喜欢觉得口感最佳的是加了杏仁片的。
明天又要出差了,希望又会尝试到新的甜点。不然的话,希望会遇到做骆驼肉的餐馆,让我尝尝传说中的骆驼餐!!!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