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y 2010

Malaysia, Truly Asia...!!!

Malaysia, Truly Asia. 这是马来西亚旅游局广告的口号。成功的广告是让人印象深刻,你能够随时说出广告中的剧情和经典的对白。从这点来说,马来西亚旅游局在这世界的某些地方是做得蛮成功的。去年在曼大迎新周工作时遇到一位黎巴嫩女生,聊天时说到我是马来西亚人,她的第一反应是脱口而出的一句:“Malaysia, truly Asia”她说她在她家乡看CNN频道时看到马来西亚旅游局的广告,那是她对马来西亚的印象。在欧洲大多数人都不知道马来西亚是嘛咚咚,所以在英国有人能说出马来西亚旅游局的口号,对我来说士蛮大的惊喜。我说她的记性好,她却说那一系列马来西亚旅游局广告一直都在CNN频道播。原来旅游局一直在砟大钱在中东地区打广告,CNN频道的广告费可想而知应该不便宜。后来自己来了巴林后,每天看BBC和CNN频道,一天里至少会看到两到三则马来西亚旅游局系列广告,才真正明白个中原因。花大钱拼命打广告还真的是有用的。

 

在中东工作时,和顾客说起我是马来西亚人时,一半以上的人说他们到过马来西亚,剩下的说他们很想到马来西亚旅游,还有一位顾客和我说下个月他结婚后要到马来西亚度蜜月。这种感觉还真得有点让我暗爽,不像在英国和欧洲是那样,当你说出马来西亚时,他们的表情只有皱起眉头困惑地望着你,然后我只能笑着说马来西亚是在东南亚的一个国家。如果我不说靠近新加坡的话,他们也只会凭我的脸孔猜马来西亚是在亚洲某某处的一个国家。回想KL Bukit Bintang的McD里中东人是比本地人多很多,menu还有阿拉伯语的。中东人除了KL以外,至少能说出Langkawi和Penang(为什么没有人说JB?伤心中... T^T )从这些事当中,我真的想说旅游局在这里还是做得很成功的。中东国家的人均收入本来就比马来西亚高,丢点钱进美国人和英国人的口袋里,然后等中东人高兴地从他们的口袋里拿钱花在马来西亚,何乐而不为呢。更何况沙地阿拉伯每年也从马来西亚的朝圣者中赚了很多钱,应该要把钱赚回来。接下来旅游局应该去中国和印度下点本钱,哪些地方有很多人的钱多到不知道怎样花。在London和Manchester的巴士上打广告就可以省起来了,因为当你把手伸进他们的口袋里试着掏他们的钱时,你只会一手穿过他们的破口袋然后摸到他们毛毛的大腿,哈哈哈哈!!!

4 comments:

  1. JB? 如果让你介绍,你会介绍他们去那里观光呢

    PS: 好久没听日本歌曲了,让我好像回到中学的时光,当我们沉迷在一套又一套的浪漫日剧,幻想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好,去把经典日剧主题曲的CD抄出来

    ReplyDelete
  2. eee.
    看起来马来西亚在中东人心目中还蛮好印象的说。

    ReplyDelete
  3. [暮目]我也不知道JB有什么地方值得旅客去的。

    [Auleo 奥吕略]多谢捧场!!!你去了很多地方旅游吧,待我回马时我也要把东南亚给游遍!!!

    ReplyDelete
  4. 对啊!JB没什么地方可以逛,可以逛的就是那几间超级市场,哈哈!!!你现在不是在马来西亚?在国外留学?对了,不知道能不能跟你做个朋友?我有add你的fb,我是在JBtalks看到的,请别介意哦!!!msn:vki_vicki@hot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