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February 2010

老朋友难听的真心话...

曾几何时我们一班朋友聚在一起聊心事时(与其说聊心事,不如就直接说是在八卦朋友的秘密),

会毫不留情地把朋友的一些错误的想法直截了当的批评和指责(可能是在借机会用骂人来疏解考试压力)。

虽让有时候被指责的人心头上会有点不服气,但过一阵子后想回来还真的觉得朋友们骂的都是有道理的(都是自己先犯贱,被骂是应该的)。

不是真朋友的还真的懒得理会你的事。

但我们渐渐长大后,面对了真实的世界和现实的社会后,大家待人处世的功力也变得圆滑了。(现在每个朋友都比滑蛋和粉还滑)

聊天时聊到些敏感话题,大家都怕会触到朋友的死穴,自觉性的就会避开那个话题而不去谈论它也不给任何意见。就算有说也只会说好听的话,不好听的话就收起来了。久而久之,朋友就会错了再错,甚至泥足深陷。

想想为什么现在好朋友间都不说难听的真话了?也许觉得大家都长大了,每个人在各自的领域或工作里也有一番小成就,自尊心也随着年龄长大了。不想因为难听的话给说得太重后,朋友的面子挂不住而翻脸的情况发生,不说自然而然成了最好的应对方法。或许朋友会觉得说他自己这些年来也做了很多错事,所以有什么资格去批评别人的事。

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什么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在事件当中的朋友这时是最需要旁观者清的朋友们的指点,哪怕是难听的话。庆幸还有一位这样的朋友在身边,虽然不常联络,但她却在我处在最迷茫糊涂的状态时及时把我骂醒。也许你不是刻意这么做的,但真朋友就真的会说出难听的真话。我真的在追薇的过程中持过很错误的想法。

谢谢你,把我骂通了,我真的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做了。


谢谢你,老朋友难听的真心话!!!

2 comments:

  1. 不是怕什么...
    不是什么自尊心
    不是什么面子
    更不是怕闹翻..
    只是觉得, 已经长大了, 自己会想吧..
    只是觉得, 经历了这么多, 应该会应付吧..
    也觉得, 是因为太空闲.. 所以只有一个焦点.
    也觉得, 一些时候, 再加上开工了, 应该就会比较好吧..
    还好, 幸好还有个那样的朋友 :)
    hughug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