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August 2010

车祸小记

话说一如往常地下班回家后把车停在窄小的巷子里
在我二楼的房子里,晚上是根本不会知道停在外面的车子发生了什么事
不过我倒不担心什么,因为在这里就算车子没锁也不会被偷

某天清晨去取车上班时发现到车门有点很平常不一样
然后心里马上想冒出一句:“Holy sh*t!!!”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每天停在窄小的巷子被撞是迟早的事,真的被撞时还是忍不住想骂人
心想算了,还好不是太严重,走到左边驾驶座时又发现到有点不平常的东西
有张像交警罚单的纸条插在车窗上
这是心里真得冒火了
直接想骂:“F@#$%^&*()$#$%^&*((*&^%$#$%^&*(*&$%^&*%$%^!!!!!!!!!!”
被撞还被开罚单,等下会不会还踩到狗屎

无奈。。。

纵使Bahrain下雪或闹水灾还是得照常上班啦
在开车上班途中比较冷静下来想了一下
又再看看那张罚单,又有点不像罚单
可是全写阿拉伯文,我只看到一堆蚯蚓在纸上绕来转去,到公司去问同事啦
果然不出我所料,这里人做事虽然贱,但他们绝对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
是撞了我车的人报了警,警察来后找不到我,就留了字条叫我去备案
对方的保险会赔偿我的修理费的
(也许并不是对方良心发现,可能他只是纯粹想要claim保险)
不管怎样,对我来说这至少是个倒霉日里让人兴奋的事
如果这发生在马,对方早就跑到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我就只能自叹倒霉

可是问题又来了,要到交通部备案,想到这里公务员的态度就 :(
我回马后应该会觉得我们的公务员态度超级好
(这叫做有比较,就有差别,但没进步)

不出所料,在交通部里他们用尽张三丰的绝招
我就用如来神掌之忍一时风平浪静还招,用耐心磨你们的太极拳
花了两个小时半才办好拿到我的备案单

过后到保险公司和修车场,也是一堆类似的事
不过幸好这回有公司里专门负责车子事务的同事帮忙
在我精打细算之下,不用多花一分钱就把整个修车过程解决
就连修车时没车用需要搭的士的钱也不需要从自己的口袋出
(因为修车选在我到Abu Dhabi出差的时候,搭的士去机场和回来时的的士费都是报公帐的,哈)
 
仔细看修好的颜色和原本的有一小点点不一样
不用紧啦,过不久就要把它卖了
希望在剩下的时间里不要再发生意外了
Inshall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