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September 2010

跑啊... 跑啊... 跑...

从中学毕业以后就没都真正的定期运动了
那时正处发育期,一口气跑完六公里的越野赛跑绝对没问题
最后三年都至少有全校前十名,至少有赢过那群跆拳道的体能狂就已经够爽了 :P
大学时参加太多活动,太多时候泡嘛嘛档,太多时候在拍拖,太多时候最后一分钟赶作业和K书
大学毕业工作后还好至少每周末还有和那帮死党打羽球,不过毕竟在那里的运动量也不是很大
在英国时更糟,冬天太冷运动起来鼻子和肺受罪,夏天太多节目没时间运动
好啦,在中东的生活太无聊
往往很多人签了健身房会员后因为太多的借口最终没有真正定时去运动
我在这里是完全找不到借口不去健身房运动
半年来没有准时下班的天数不超过一只手的手指头
健身房在我的公寓内,还就在我房的隔壁而已
也许在马的话我会说偶尔下班后和朋友约吃饭偶尔加班到太晚偶尔路上堵车,太太多理由和借口了
在这里真的还找不到!!

因为太久没有长期运动了,第一次上跑步机时还自以为很厉害地设置了二十分钟
跑了才十分钟就已经叫上帝真主耶稣如来佛了!!
第二天当然是全身酸痛
当然,不能这么轻言放弃!
第二天继续跑,当然结果并没有更好
不过每天秉持毅力持续地跑,越来越感觉我回到体能最好的时期
从十分钟跑到四十分钟,从跑道斜度0度跑到最高5度平均2.3度,从10km/hr跑到12km/hr的速度
现在已经能够每天用四十二分钟跑完平均斜度2.3度的8km,感觉真棒!!!



跑步也许是最无聊的运动,如何度过中间那段与大脑神经一直传达给你肌肉酸痛心肺无力的心理搏斗才是最困难的。如果健身房里有美女看着的话,在男人爱面子荷尔蒙的作用下,多辛苦应该都会坚持跑完全程。自己一人时才是真正跟意志力搏斗的时刻。

就好像你长时间提重物后放手的那一瞬间,感觉是解放和爽得想叫玛丽亚的。跑步也有类似的感觉,当完成跑程的那一瞬间感觉是刺激到高潮然后解放的感觉,运动专家说没有人会在跑完后后悔坚持跑完全程,也许就是因为这种感觉吧!!

有计划很快要长期回马了,这趟来中东工作,见识的确是不少,钱却没赚了多少, 但至少我能说我赚到了一副健康的身体。希望回马后还能够继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