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August 2010

偷偷摸摸地吃午餐

斋戒月,穆斯林最神圣的月份
在马来西亚,为了尊重友祖同胞,往往我都会尽量避免在斋戒月时在他们面前喝或吃东西
在中东,斋戒月理所当然是件大事
在中东是有立法不允许在斋戒月时在公开场所吃喝
违法者罚款大约US$300,甚至坐牢一年
外头所有的餐馆白天时都是关闭不营业的
在公司里,有特别规定的厨房让非穆斯林关起门吃喝
可是在外头就连在车里喝个水也是不被允许的 
所以我是多么不希望在斋戒月里出差工作
可是还是中了两次出差
第一次是要自己开车到沙地阿拉伯
沿路除了高速公路和沙漠,根本找不到有室内的地方能让我喝口我自己带在车上的水
结果那天就真的斋戒了七小时,滴水不沾
回到公司后马上关了一公升的水解渴
顿时想说真主是伟大的,感恩祂创造了水 :p

第二次是到Abu Dhabi出差,这次就好多了
Check in酒店后能够叫room service,关起门在自己的房间里吃没人会管你
酒店里四间餐馆斋戒月时白天只开一间
超大块的布帘把整个餐馆给遮起来
在里面吃午餐是偷偷摸摸像做贼一样的



不管怎样,总比要一起斋戒好得多了
希望斋戒月快点过,因为到时就是我回马的时候了
Selamat Hari Raya Al Fitr....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