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October 2010

Gudaibiyah Neighbourhood

之前有说过的在Bahrain住的房子


之前夏天里的天气就连夜晚我也完全不想踏出家门,曾试过夏天里在外走动,不到半小时全身上下就湿透了。现在夏天过去了,借这天傍晚在我住家附近走走逛逛。

我住的社区叫做Gudaibiyah,是个旧区。没有规划的不规则道路,各式各样不同功能的建筑物再加上琳琅满目的各式商店和形形色色的路人和小贩。我特别喜欢这种在不规则的事物里探索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我喜欢这种旧社区觉得它很有魅力的原因。

在街道中穿梭,看那林林种种的商店,就像回到小时候八九十年代时的皇后花园没有大型百货商场的年代。买东西得到特定的店,如买衣服要到服装店,买电器要到电器店,买粮食要到杂货店。现在的购物商场能让我们一起过买完我们所有需要买的东西,但就缺少了让我们在路上探索的机会。

各种不同风格的服装店,有印度装,中东装,也有一般的现代装着


电器店


眼镜店


网吧

通讯与电脑店

金铺

理发院


洗衣店

五金店

锁匠店

像馆

地毯店

鱼铺


这里的杂货店叫做Cold Store,不知道为什么,但一定会卖桶装饮用水


很有中东和印度特色的甜品店


中东人特爱香水,所以怎能少了它呢!

也有很多小餐厅,不过抱歉,我实在没什么兴趣很在这里尝试尝试

最典型的我们称作kebab,但这里真正叫它做shawarma

和其他的烧烤

当然还有中东人最基本的食物 - Arabic Bread。就像我们吃什么都能配上米饭一样,中东人吃什么都得配上这阿拉伯面包。每回经过这些Bakery的时候都被它那火烤面包的香味给深深地吸引到肚子咕咕叫。在吃中东餐时送上刚烤上来的阿拉伯面包,就算不配其他食物,就是净吃也可口无比。

先把面皮碾好在这半球形上

然后把面皮粘在烤窑边上

烤熟后用那钩子把那又热又香的面包钩出来


当然也少不了回教堂

这社区的另一边是另一个比较新的社区叫Hoora。这里就比较多新式的店,但对我来说却没有什么新鲜感,看了你就知道。



现在刚好适逢Bahrain的大选期间,到处都是参选人的竞选海报。虽然我实在怀疑这里的选举会有多民主,看看就算了,不是我的国家,不管我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