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October 2010

第一次的波斯湾潜水记

那天周末随本地的潜水教练出海潜水
第一次在波斯湾的潜水,是兴奋的咯!
两三年没潜水了,在船上装装备时还真的手忙脚乱,装错了又重装
但不过一会儿,感觉就回来了,有些事还真的是学过就一辈子不会忘记的
就当船开出游艇俱乐部向大海前去大伙儿正兴致勃勃迎接久违了的波斯湾海底美景时
全速前进的引擎声突然变小了,船也慢下来了
因为其中一台引擎死火了
全船人突然间鸦雀无声
大家的眼神都透入出额头留了三条汗的感觉

船长和教练尝试修了一会儿,那台引擎还是像得了风湿的老人,有心无力的转不起来
靠剩下的一台引擎开回游艇俱乐部
船长回岸上找了些工具来修,终于把风湿老人变回生龙活虎的一百米短跑健将
大伙儿又再度兴奋起来,迎风全速前进再次出海
可是。。。又有可是。。。
还没开出海峡那台引擎又死火了!!!
大伙儿又从天堂掉入地狱
最后潜水教练作了个决定
不冒险只用一台引擎出海,今天的行程费用不用付
但为了不扫大家的兴,就让我们在海岸边潜水
大家是难免的失望,不过反正都来了,海岸边也照潜不误

从船上跳下水后,嘴里进了些海水,才惊然发觉海水是这么咸的,真的是太久没有下海了
在水面上望下看
哇!什么都看不到,这水太浊了!
开始有点害怕了,从来没有试过在能见度这么低的地方潜水
之前试过最糟的也有一米的能见度
我们四人分成两对,我马上跟我的buddy说,我们要靠近一点,不然很容易失散
开始向下潜了,一入水里才真正感觉到什么都看不到
只能够把深度表拿到贴近脸来看现在的深度,不然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那里
直到脚感觉已经碰到海底了才知道这里海深只有四米
这一阵混乱的下潜后,幸好我还看到我的buddy,就给了他个手势说往某个方向游去
能见度实在是太差了,大概只有0.5米吧!
是的,只有0.5米!!!
必须要把脸差不多贴到海床上才看得到海床上的东西
这种感觉是很可怕的,因为当你能够看见某样东西时,你已经靠它太近了
心里一直在想不知道会出现什么东西来吓我
这时突然有种感觉,感觉我好像是警察蛙人在浑水里捞尸
因为之前听过个潜水教练说他帮忙警察蛙人捞尸,就是在完全看不到的浑水里,全凭手去摸去找
那回他找到了
我这回可不想找到什么我不想找到的东西
因为能见度实在是太低了,我时不时就看我的buddy还在我身旁没
也因为能见度实在是太低了,很快的我们就失散了
在水里和buddy失散就只能放弃潜水,向上浮去,这是潜水不能妥协的原则
浮上水面后看到我的buddy已经在水面上了
且慢,他不是我下水前的buddy,他是另外一对的buddy
看远处另外一对也浮上水面了,我原本的buddy竟然在那对里
原来我们潜下水时已经误认了buddy,但能见度太低了,没有人知道搞错了
结果我第一次在波斯湾的潜水就是这么混乱的结束了
从头到尾只能说:乱!!!
下次再来吧,还有机会的

2 comments:

  1. "感觉我好像是警察蛙人在浑水里捞尸"還有buddy的那part好笑咧...

    ReplyDelete
  2. what a experience, a good note on your dive log :)

    ReplyDelete